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

御見我-----------御我


御我(1984年4月29日-),本名陳玟瑄,女性,台灣的輕小說作家,成功大學中文系畢業。成名作是由冒險者天堂(銘顯文化)出版的《1/2王子》,大二時在「起點」文學網發表而聲名大噪。代表作為《不殺》、《吾命騎士》和《非關英雄》。連載結束後因應讀者的要求,推出了相關的畫集。2007年,《1/2王子》改編成漫畫,由台灣少年漫畫家蔡鴻忠先生所繪,由東立出版,目前出版了十一集。
-------------------作品集---------------------
1/2王子
那個臭老弟居然譏笑我只會靠男人玩網路遊戲,一怒之下,決定「奮發」向上,女人就是要靠自己,一定要打敗我老弟!
   新款遊戲「第二生命」上市,我和老弟下了戰帖一決勝負, 但沒想到,我正好是第一個進入遊戲的玩家, 眼前的美女GM居然說我可以有一個願望……哼!
   我.要.變.成.男.人。
   「糟糕,不小心長得超級無敵帥,居然還被美女GM吃豆腐,嗚嗚嗚..」
   「OH MY GOD!美眉居然想包養我!」
   「天啊,好棒的帥哥……什麼?居然是個GAY,還要泡我?去死吧!我是女人的時候你不要,現在來個屁啊?」
   不可思議的搞笑主角,不可思議的奇怪夥伴,組成的不可思議旅程……是說,這種旅程真的沒問題嗎?
吾命騎士
我是一名騎士,正確來說,是光明神殿的太陽騎士。
光明神殿侍奉的是光明神,也是這塊大陸上,勢力排得上前三大的信仰。 全大陸的人都知道,光明神殿有十二位聖騎士,每一個聖騎士都有自己該有的個性和特徵。 太陽騎士就是得有一頭燦爛的金髮,蔚藍的眼睛,悲天憫人的個性和璀璨的笑容。
老師教我魔法時,常驚奇的說:「孩子,你真是個天生的祭司料。如果你當初入的是光明殿,那你未來肯定是光明殿有史以來數一數二強的教皇!不過──既然當初你入了聖殿,未來只好當一名很弱的太陽騎士了。」
羽量級的奇幻故事,重量級的閱讀樂趣! 顛覆你的刻板印象,開啟你的無邊想像! 雖然我平時總是帶著微笑說:「仁慈的光明神會原諒你的。」但事實上我的內心深處在同時想到的是把眼前的傢伙吊起來打,有多重打多重,讓他有多痛就多痛!但是,身為一個優秀的「太陽騎士」,我永遠只能「有一頭燦爛的金髮,蔚藍的眼睛,悲天憫人的個性和璀璨的笑容…」(大哭跑走)並不是人人都適合當騎士,也不是「只要有心」,就能成為騎士。「騎士」這一行,其實沒有想像中好做啦!
本書輕鬆詼諧,文字清新,字裡行間滿佈作者精潔巧妙的想像,讀來親切可喜,不堆積囉嗦文辭,確實掌握住了故事行進的節奏,值得一讀。
-------------------個人評論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御我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輕小說作家。在他的小說裡面充滿了各種元素,無論是冒險、愛情或是搞笑,在每個方面的平衡也都做的很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